新个人所得税法小常识(继续教育专项)

发布时间:2019-01-30

1、我刚刚考上了在职研究生,听说继续教育考试还可以进行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真的有这好事吗?

从2019年起,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是可以进行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

Tips:继续教育专项扣除的范围挺大的,包括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以及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

2、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的扣除标准是多少?

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学历(学位)期间按照每月400元定额扣除。但要注意的是,同一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扣除期限不能超过48个月。除此之外,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证书的当年,也可以进行扣除。

Tips:大学本科及以下的学历(学位)继续教育可以接受教育的本人扣除,也可以由其父母扣除,但对于同一教育事项,不得重复扣除。

3、我正在考注册会计师,是不是也可以享受这项政策啊?

注册会计师就属于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的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的继续教育,取得证书的当年是可以享受3600元定额扣除的。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年内取得多种职业资格证书情况下,只能扣除一次。

4、享受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政策麻烦吗,都得提供什么资料?

一般情况下,对于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纳税人,只需要留存好相关证书等资料备查就好。


转自《窗口》期刊




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