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璞华与北京化工大学合作成立“装备保障技术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2-03

2018年11月,中船璞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船璞华”)与北京化工大学合作共建的装备保障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

备保障技术联合实验室是由北京化工大学与中船璞华共同发起,旨在为装备保障技术的基础研究与技术实用化建立一个良好的创新环境,聚集双方在业务应用、产品开发和技术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开展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长期合作,共同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合作的进程,促进中国装备保障技术在工业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创新发展。

北京化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专家团队在设备故障诊断与自愈工程以及维修与安全保障信息化智能化等领域具备多年的研究经验,相关成果在国内处于一流地位,并在石化、电力、冶金、军工等行业解决了众多生产技术难题。

中船璞华是由璞华大数据、中船工业综合技术研究院、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一家专注军民融合与大数据技术应用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业务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技术在装备综合保障、设备智慧运维、装备六性设计、视频识别分析等领域中的应用。公司自主研发HawkEye系列软硬件产品,包括知识创作平台、设备监控预测平台、故障诊断平台、智慧视频平台等已在军民领域成功应用和实施,并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本次双方达成合作,将推进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研究成果与中船璞华的产品相结合,实现装备保障技术在船舶、石化、石油、航天、钢铁等领域的产业化应用装。备保障技术联合实验室将发展成为双方科技攻关、人才引进和培养的重要平台,并争取将其打造成为极具影响力的产学研用合作机构。


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