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园区企业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20

园区各企业:

当前,全球疫情肆虐蔓延,我国本土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越来越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加,为进一步做好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园区企业正常运转、在园工作人员健康生活,我们倡议:

一、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四方责任”,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健全完善企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落实健康监测、定期消杀、信息零报告等工作机制。

二、建立完善企业员工台账。根据北京市、中关村管委会及所在区县社区要求,建立企业员工台账,及时更新入职、离职人员信息,持续更新相关人员排查信息,密切关注各地中高风险地区等级调整情况,主动配合园区做好关联人员摸排工作,及时、准确摸排信息报送园区疫情防控小组。

三、认真做好出返京备案工作。倡导在京过年,非必要不出京,特别要减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出行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安排人员前往境外、京外出差,减少进出京往来。各单位建立个人如实向单位报告出返京时间、去向、事由等,建立预警机制,形成出返京人员台账备查。

四、涉疫地区返京人员管理。返京人员提前向所在单位及社区报备,落实密接和次密接人员14+7集中隔离;大数据显示密接人员和高风险地区入京人员14天集中隔离;中风险地区返京人员,实行14天居家观察;石家庄、邢台中高风险地区以外区域人员,14天健康监测,每天两次向社区报告体温。(具体根据北京市及各辖区管理机构要求执行)

五、环京地区通勤人员管理。原则上京外地区通勤人员采取远程居家办公方式工作。确有到岗办公需求的人员,需提前向单位报告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人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并严格按照入京要求准备环京地区居住证明,在京工作证明,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资料,由所在单位将以上情况和材料统一报街镇复工复产防控组,经街镇复工复产防控组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同意后方可到岗。

六、新入职人员备案管理。新聘员工入职时应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供纸质证明或出示北京健康核酸检测页面),填写《大学科技园在园企业员工入园备案表》,报科技园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备案后方可入园;

七、减少人员聚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提倡通过线上或视频的方式举办。确需线下召开的,应严格落实“隔座就坐”“分散就坐”等有关防控措施,控制人数和规模。原则上,不得举办大型会议、培训、年会等大规模聚集性活动。

、疫情防控常态化。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减小疾病传播风险。企业定期进行办公区通风与消杀工作,做好记录备查。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就近前往正规发热门诊就医,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遵守科技园防控管理要求,进入园区认真执行验码、刷卡/登记、测温、一米线等措施。


疫情尚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不松懈、不麻痹,不信谣、不传谣,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春节。衷心祝愿广大企业事业昌达、蒸蒸日上,祝愿各位企业家和广大员工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园 

2021年1月19日


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