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涯邻副校长调研考察北化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25

624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雷涯邻一行,先后来到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昌平园区、海淀园区调研,深入了解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情况。学校财务处李晓林处长及校办张译丹老师全程陪同调研,西校区管理办公室向伟希副主任、保卫处杜昌顺副处长等常驻西校区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海淀园区。

雷涯邻副校长一行首先前往学校大学科技园昌平园区,实地调研了解昌平园区现状、园区综合楼、实验楼的实际使用情况和存在问题,深入走访昌平园区在园、在孵企业,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满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海外归国人才创业企业“北京青檬艾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交流创业经验,了解企业服务需求。

在大学科技园海淀园,雷涯邻副校长一行重点考察了园区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化育空间”的硬件环境改善与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到校友创办企业“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了解园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探讨交流在园企业与学校的科技创新合作模式。

在深入实地调研考察园区硬件建设和园区企业有序复工情况后,雷涯邻副校长一行在大学科技园海淀园区会议室听取大学科技园管委办主任、北京北化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彬汇报大学科技园发展、建设总体情况与未来工作思路。张国彬从建园历程、发展现状、绩效贡献、近期工作、存在问题、未来展望等六个方面,向与会领导介绍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发展历程,园区整体运营情况,取得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以及积极迎接教育部、科技园对大学科技园“十三五”期间发展绩效考评、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聚焦“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为学校核心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的近期主要工作和园区发展思路。

雷涯邻副校长在听取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情况工作汇报后做调研总结讲话,对北化大学科技园在园区建设和运营过程付出的工作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通过实地调研考察和听取工作汇报,对于北化大学科技园的功能定位、围绕服务学校所做的各项扎实基础工作有了全面和深入了解,对大学科技园“十三五“期间的成绩表示认同。雷涯邻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在疫情期间,大学科技园要把园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作为首要任务认真抓好。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学科技园要结合学校学科特色与核心工作的需求,进一步清晰园区发展总目标、功能定位,加强梳理运营管理机制体制方面存在的问题,突出核心业务、重点深挖学校优势学科项目和重点团队,谋划好重点孵化培育项目方向,加强园区运营机构内控机制建设、优化完善园区各项内部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有效防范经营风险,通过园区运营管理机制创新、对外合作模式创新,充分发挥出国家大学科技园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的功能作用,积极吸引校外资源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

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