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科技局率企业代表团到我校开展技术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23

7月20日,鹤壁市科技局组织新材料企业代表到京化工大学进行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交流,探讨校企科技合作。鹤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鹏、副局长郝永军及鹤壁市科技市场负责人与6家当地化工与新材料企业责人一12到访北京化工大学,围绕现代化工与新材料产业领域9项技术难题,与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学院大学科技园在孵北京满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机构专家教授程技术人员开分技术对接。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雷涯邻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大学科技园、北化河南技术转移中心等部门有关专家教授和人员参加本次活动。对接会由大学科技园管委办主任张国彬主持。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雷涯邻代表学校对鹤壁市科技局组织企业到北京化工大学开展技术交流对接活动表示欢迎。雷涯邻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建校历史、优势学科及科技创新平台发展情况,表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技术交流对接活动,帮助解决制约地方企业发展的技术性难题,为服务鹤壁市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郭志鹏对北京化工大学对本次技术对接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回顾了两单位早在2015年就建立了校市合作关系,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一致的发展愿景。详细介绍了鹤壁市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姬家山产业园等专业化工园区、160多家现代化工、新材料企业等的运营发展情况和技术困难,希望通过本次技术交流,借助北京化工大学在化工与新材料领域的专业科研优势,通过校地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精准对接,为鹤壁市现代化工与新材料企业攻关解难、为产业创新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助力鹤壁现代化工与新材料产业走向更高质量的发展道路。

  

      对现场,鹤壁宝来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杰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鹤壁市宝瑞德化工有限公司、鹤壁市赛科化工有限公司、鹤壁元昊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技术需求发布,北京化工大学相关学院专家、教授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分别发布相关领域科研成果,并提出了解决方案。我校化学学院杨占会教授、化学工程学院余江教授、杜乐副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洪飞副教授以及北京满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刘通技术总监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结合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了针对性的介绍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雷涯邻副校长还与郭志鹏局长就区域工业“碳达峰、碳中和”有关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均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对接交流,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推动北京化工大学低碳技术及相关产业的研发与推广,为促进资源节约和循环高效利用,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技术支撑。 

  

      对接会后,郭志鹏一行先后到我校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火安全材料研究中心、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大学科技园海淀区进行了实地参和考察。



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