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科技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系列(四)

发布时间:2019-10-22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知、校办产业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大学科技园管委办、大学科技园党支部结合学校科技园实际情况,精心制定和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专项调研等具体工作计划,于10月10日-10月16日期间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大学科技园布置“初心.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工作

2019年10月9日晚,大学科技园召开总经理办公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布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活动。经过与会人员充分讨论,决定成立三个专题调研组,分别围绕“学校师生创新创业服务需求”、“依托昌平中试基地建设科技成果孵化共享平台”、“总结、优化安庆研究院建院模式与运营机制”三个方向,广泛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调研将更好的把握在校师生创新创业和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孵化的真实需求,发现和认真反思当前大学科技园在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促使大学科技园拟推出的“服务学校师生创新创业,服务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孵化”各项新举措更接地气,扎实推进在校师生创新创业、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实现北化国家大学科技园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会议还就各组调研工作推进节点时间、阶段性任务目标逐一进行了明确。大学科技园公司总经理办公会成员、科技园党支部支委委员、各部门经理参加会议。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组织联合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

10月11日下午,校办产业党总支下属大学科技园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在学校海淀校区联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大学科技园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4人参加联合理论学习。本次重点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进行集中学习,采用原文领读与学习体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坚定理想信念尤为重要,只有不断加强学习,让所学理论真正入脑入心,才能真正做到把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用学到的理论更好的指导日常实际工作。

汪杰同志在学习总结中指出,参会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严格把学校党委、校办产业党总支主题教育活动的任务要求贯彻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的同时,也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与提升业务能力密切结合,“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两个支部的各位支委、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计划,把学习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好。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10月11日下午,科技园党支部新一届支委班子及部分党员在支部书记汪杰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党旗、国旗的见证下,参加仪式的全体党员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强化党建引领,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切实在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科技园党支部持续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

10月10-15日每天下午4点,科技园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班活动。采取领读的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大学科技园党支部持续组织的读书班活动,使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原文、悟原文,进一步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

科技园党支部与中国银行车道沟支行沟通对接联合共建

工作10月15日,科技园党支部副书记王博玄带领部分党员拜访中国银行车道沟支行,就科技园党支部与中国银行车道沟支行联合共建事宜进行沟通,双方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并分享了各自优势,对中国银行车道沟支行如何更有效服务北化科技园入园企业等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中国银行车道沟支行对园区设立共享党员活动室、联合共建党支部等务实工作表示支持,就下一步开展扶持园区企业提供更多金融优惠政策事宜进行了安排,并计划近期在园区内组织银企对接会,进一步落实“服务学校师生创业,学校科技成果孵化”初心使命。

安庆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

10月15日上午,为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科技园党支部书记、安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杰同志带领科研项目团队专家赴太湖县安徽光华铝业有限公司、安庆牛力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曙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对企业的发展情况、技术需求等进行深入了解,征集企业在新技术研发过程存在的难题及攻关合作需求,洽谈相关项目技术开发的合作事宜。

  

随着大学科技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持续推进,科技园支部将严格按照校党委和校办产业党总支的部署,结合大学科技园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关于服务学校师生创业,学校科技成果孵化的各项任务。


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