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互联网+”大赛校内选拔赛前培训线上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16

为做好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化工大学校内选拔赛备赛工作,7月3日-7日期间,北化科技园联合学校教务处举办了两场赛前线上培训,邀请校外专家围绕《乘风破浪去创业—从创新思路走向创业实践》和《以投资人视角解读网评版及路演版商业计划书》两个主题展开讲解,旨在通过线上培训提升双创育人成效,努力实现以学促赛、以赛促创、价值引领、敢闯会创。

7月4日下午,北京医云时代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熊茂林,作为在大学科技园创业的优秀校友企业家,结合自身创业经验,向师弟师妹们讲述了如何将创新想法转变为创业实践,分析了科研实践与创业实践的差异。通过解读学生现有的创业训练项目,帮助学生认识到现有项目计划书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和自身需要拓宽的知识面。最后,他强调备赛过程中,要学会资源整合,做到专业互通,明确目标人群需求和商业价值;同时也要重视参与过程,以赛事为契机来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创业能力。

7月7日上午,北化科技园在孵企业北京靓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乔,凭借丰富的双创指导经验及竞赛评审经历,以投资人的视角为学生们具体讲述了备赛文案、评审过程、项目定位、行业现状、解决方案、市场分析、融资计划、团队构建、规划愿景等17个关键板块的内容和大赛备赛技巧,帮学生重点分析了评委及投资人眼中的“高分”项目特点,以及如何通过PPT吸引评委、投资人的关注和青睐,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思维风暴。

本次线上嘉宾的倾情讲授,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备赛同学的双创热情,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解决了参赛团队前期项目计划书筹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项目团队后续更好的参加比赛奠定了基础。

北化科技园充分发挥了自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优势,利用自身丰富的创业导师资源,结合本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现状,联合教务处组织了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学生对于创新创业大赛的理解和认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加强我校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北化科技园作为高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继续配合学校各部门做好双创工作,打造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实习实训基地,营造创新创业氛围,逐步建设为学校“一流学科”创新人才与团队的提供专业化创新创业综合服务与专业技术服务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