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园新春致辞!

发布时间:2021-02-10


   玉鼠回宫, 金牛贺岁2021辛丑牛年即将来到,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全体员工,向所有在园企业、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北化科技园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园区和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致的问候!

    过去的一年,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的艰难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开篇谋划布局之年,是北京化工大学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实施“双一流”建设的一年,是北化科技园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与园区企业共克时艰,共同成长的一年,更是我们调整园区发展思路、优化发展路径、迎接两部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绩效评估大考的一年。在各级领导兄弟园区各界朋友和园区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下,北化科技园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紧紧围绕“聚焦服务学校双创人才培养”“聚焦服务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聚焦服务科技创新企业孵化”,扎实开展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

  

  01  众志成城,疫情防控攻坚克难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疫情防控攻坚克难。园区切实加强领导、准确把握政策、严格落实要求,增强园内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护自觉。园区投入11万元采购人脸检测一体机、一次性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做到物资调配到位、投放到位、储备到位,疫情防控成效明显,整个园区无一例感染病例。为全力保障在园企业复工复产,园区帮助在园企业对接中国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等各大金融机构,推介基金、融资及贷款政策等,以帮助企业获得更多资金支持;为切实减轻在园企业经营压力,累计减免收取场地租金、物业费、创新创业服务费等各类费用共计488万余元。

  

       
 02  整合资源,推进服务体系建设

  

    这一年,我们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强化担当,积极推进全周期服务体系建设。园区加强经营管理和载体搭建,发挥平台优势,完善服务体系,升级服务政策,助力在园企业创新发展。年内园区与12家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涉及科技评估、创新投资、知识产权、会计服务、律师服务、金融贷款等多项服务内容;策划组织并实施线上线下活动共计8场,讲座内容包括政府项目申报、研发费用会计处理、后疫情时代用工风险等多种主题,参与企业共计630家次、参加培训8520人次。园区企业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华科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工海航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恒天宇航飞行器总体设计研究所、北京兴马阳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美信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共6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神州网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和众大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荣誉资质;园区海归创业企业北京吃的科技有限公司、学生创业企业零零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中关村雏鹰人才企业”称号;北京青檬艾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昌聚工程”和“高层次留学人才归国创业企业”荣誉资质;在园企业北京智彩互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华创同行科技有限公司、智动汇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基凌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缔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无名智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共计10家企业获得中关村小微企业研发费用补贴;美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获得“创客中国”小米赛道优胜奖。

  

  

 03  创新引领,聚焦学校双创实践

  

    这一年,我们创新引领,聚焦育人,积极开展学校双创实践活动。园区充分发挥双创教育实践基地功能,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参与举办在校师生创新创业相关培训、讲座、大赛共计7场次,参与学生800余人次;园区学生创业企业北京肯塞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荣获第十六届“天辰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金奖,零零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一等奖和市赛三等奖;园区与经管学院共建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加强学校实践教学环节,打造“教与学紧密结合、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学校与企业紧密结合、全面素质教育”的教育模式,提高学生理论研究能力和实践探索能力;园区全年支持高校师生创业补贴及投入总计26.17万元。 

 

  

  

04  力行致远,加强园区自身建设 

  

     这一年,我们脚踏实地,力行致远,加强园区自身建设。2020年3月,北化科技园认定为“海淀区创业期科技型企业集中办公区”;10月,获得“2020百家特色载体”称号;12月,顺利通过北京市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复核;同时园区于当年分别获得北京市科委“2020年度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建设促进专项资金”、北京市经信委“2020年度北京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服务体系项目”、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2020年中关村海外人才创业园支持资金”,共计83.26万元。

  

  

  

风劲帆满再出发,乘风破浪正当时。在即将到来的牛年中,我们将不惧风雨,不畏险阻,继续全力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目标,扎实聚焦服务学校双创人才培养“聚焦服务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聚焦科技创新小微企业孵化,为入园创业的在校师生和创业者们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定单式的优质双创服务,与创业者一起化危为机,乘技园风破浪!为北化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创新发展而不懈奋斗!


    衷心祝愿所有关心、关注北化科技园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园区、各届朋友和园内的创业者们,在即将到来的农历辛丑年里,牛转乾坤、牛来运转、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