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科技园通过国家大学科技园“十三五”发展绩效大考

发布时间:2021-10-31

        2021年10月29日,科技部、教育部正式公布国家大学科技园“十三五”期间发展绩效评价结果。本轮绩效评价考核工作于2020年10月启动,由科技部、教育部委托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组织对全国1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统一评价,主要审核包括基础条件和运营管理、科技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六方面内容,并对园区在孵企业科技成果、知识产权,在孵企业开展的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与效果等多方面工作进行评估。

        截止2020年10月,通过科技部、教育部正式认定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累计达140家,其中除25家新认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外,其余1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参加本轮绩效评价,获得评价结果优秀的22家,良好36家,合格40家,较差17家。

        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严格按照评价通知要求精心准备,顺利通过绩效评价第一阶段基础条件复核和第二阶段答辩环节,获得良好的评价结果。

     

         与本轮评价结果优秀的大学科技园相比较,北化科技园在孵化空间载体面积、专业化服务能力、孵化育成企业数量、促进成果转化数量、服务学校双创人才培养等方面,还有一定提升空间。“十四五”期间,在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各项任务的统筹安排和指导下,北化科技园要把22家优秀大学科技园作为学习目标,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积极探索新时代国家大学科技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和新举措,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更加聚焦于服务学校师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实践,更加聚焦于服务促进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培育转化,更加聚焦于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打造成为国家创新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更好的发展业绩服务学校“双一流”核心工作,迎接下一阶段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绩效评价。


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