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科技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系列(五)

发布时间:2019-11-05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知、校办产业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大学科技园管委办、科技园党支部于10月17日-10月25日期间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大学科技园组织参观“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成果展”

10月16日、17日,大学科技园组织参观以“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为主题的 “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成果展”,本次成果展通过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新材料与新能源和前沿科技体验区五个板块,聚焦5G与未来网络、深度学习与计算、第三代半导体与纳米材料等未来产业发展方向,集中展示了国内外116家单位的167项科技成果。

大学科技园部分职工、科技园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参观此次展会,充分感受到了中关村创新发展的璀璨成果以及积累沉淀的创新资源能力,开启了一次前沿科技之旅,亲身体验科技创新的魅力。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充分地发挥好大学科技园在创新创业、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方面的优势,努力推动和支持学校在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为国家的科技进步、经济富强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科技园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

10月18日,科技园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本次集中学习重点为《北京化工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北京化工大学师德考核办法(试行)》、《北京化工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本次学习以采用原文领读与学习体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作为学校的一名工作人员,不论在什么岗位都应加强自我修养,明确行为规范,坚守行为底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育德,维护好神圣的教师职业形象。

10月25日,科技园支部首次采用视频传输手段,将海淀园区、昌平园区、安庆分园三地联通,统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本次集中重点学习《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法》、《关于促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采用文件领读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针对新时代大学科技园的发展方向指引,结合目前科技园业务开展实际情况找出差距,探讨支部工作如何更好的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差距找问题,通过问题抓落实,进一步落实大学科技园“服务学校师生创业,学校科技成果孵化”的初心使命。

大学科技园启动“初心.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工作

10月24日,大学科技园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查问卷调研活动。本次调查问卷设三个主题,分别围绕“学校师生创新创业服务需求”、“依托昌平中试基地建设科技成果孵化共享平台”、“总结、优化安庆研究院建院模式与运营机制”三个方向展开,在结合前期座谈、个别访谈基础上,科技园三个调研小组精心设计了三套调查问卷,共涉及在校师生创新创业服务需求、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孵化服务需求、安庆研究院建设模式与运营管理机制经验总结和进一步优化等方面问题58个,突出问题导向,力求通过调查问卷充分了解在校师生创新创业和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孵化真实需求,查找大学科技园在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问题,为将来大学科技园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大学科技园在开展调查问卷之前,三个调研小组分别通过组织实地走访安庆研究院、北京农学院、部分入园创业的师生代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等方式,对调查问卷的问题设计进行了充分的论证,以确保调查问卷能真实反映问题,得出有效统计结论。

科技园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10月25日下午,科技园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活动由科技园党支部书记汪杰同志主讲,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兴院担使命”为题介绍了大学科技园安庆分园,详述了北化安庆研究院自建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与面临的挑战,以个人体会形式讲述了在安庆分园建设过程中安庆、北京两地奔波的心路历程。报告从汪杰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亲历见证科技园安庆分园、北化安庆研究院从无到有的视角,详细介绍和分享了大学科技园团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安庆市高新区合作共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窗口平台、服务地方经济创新发展的建园(院)历程。通过报告,使大学科技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科技园安庆分园(北化安庆研究院)的设立及发展现状有了更加详实的了解,对安庆研究院从筹备设立至今参与其中的各位同事所付出的劳动和取得的成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党课内容使每一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都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积极努力工作,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科技园的每一项工作中去,不忘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初心,牢记建设成为学校服务社会重要窗口的建园使命,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主题党活动,科技园党支部利用视频传输手段联通科技园海淀园、昌平园与安庆研究院三地,采用视频会议方式统一组织大学科技园和安庆研究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体学习。

大学科技园“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手机摄影作品获奖名单公布

由大学科技园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手机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于10月16日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征集作品22个,通过线上投票排名并结合作品实际情况共评选出6个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一等奖:月光耀塔

二等奖:张灯结彩庆国庆、通途

三等奖:旭日、牢记历史,奋勇向前、国之风采,天地之安

科技园支部持续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

10月21-25日每天下午4点,科技园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班活动。采取领读的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使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充电补钙”、“思想碰撞”,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渊源、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和领会,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使理论学习取得扎实的成效。

安庆研究院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10月20日上午,安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科技园支部书记汪杰带领师生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观影方式回顾新中国发展历程,学习各行各业人们在各自岗位和生活中,谱写新中国壮丽篇章的爱国精神。

汪杰同志指出,我们需要以爱国前辈和先进人物为榜样,把爱国精神融入我们日常的科研工作和生活当中,时刻记住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安庆研究院组织参观党性主题教育基地邓稼先故居

10月20日下午,安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科技园支部书记汪杰带领师生参观党性思想建设教育基地邓稼先故居,重温入党宣誓词,通过实地参观和考察,学习“两弹一星”邓稼先前辈不计名利、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和光辉党性。

汪杰同志指出,邓稼先精神正是我们当代科研工作者、共产党员需要学习的精神,必须时刻保持这样的精神,做好我们的科研工作,为安庆、为祖国化工事业做出贡献。


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