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与我校大学科技园对接校地合作

发布时间:2022-07-06

6月30日,濮阳市委常委、南乐县委书记刘冰一行12人到访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对接交流校地技术转移合作。副校长雷涯邻以视频方式出席对接会并致辞,代表学校对濮阳市南乐县领导一行到访学校大学科技园表示欢迎。高新技术研究院、大学科技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大学科技园海淀园在园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对接活动。

雷涯邻在致辞中指出,濮阳市与北京化工大学有着较好的科技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本次校地技术转移合作交流,尽快建立校地技术转移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学校的技术优势、北京市的政策扶持,帮助解决制约地方企业发展的技术性难题,为服务濮阳市及南乐县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刘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加快推进北京化工大学濮阳市技术转移中心建设,欢迎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园组织带队赴南乐县考察调研经济发展、优势资源以及企业技术需求等情况,建议双方尽快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全力推动技术转移合作工作进展,积极促进具体科研成果的项目落地。

工作对接会上,南乐县副县长张永胜介绍了南乐县可降解产业发展现状及可降解材料中试基地基本情况;南乐县科创中心主任徐志华介绍了南乐县4家企业的9项技术需求。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园管委办主任张国彬向濮阳市及南乐县领导介绍了学校科研实力与科技园区基本情况。学校高新技术研究院原副院长蒋国昌介绍与南乐县开展校地技术转移合作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北化科技园园区企业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润泽润丰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北京美信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介绍各自企业的可转化落地项目情况并与当地招商局负责人进行对接,探讨相关产业化项目落地可行性。

刘冰一行还实地考察并详细了解园区企业中氢新能公司甲醇重整制氢工业化应用示范样车的运行情况。

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