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系列(三)

发布时间:2019-10-10

根据北京化工大学校办产业党总支部署和科技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科技园党支部于9月29日-10月8日期间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大学科技园倡议在园企业共建文明园区

9月29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为庆祝举国同庆节日,营造热烈、喜庆、向上的节日气氛,科技园党支部面向园区在园企业发起倡议共建文明园区,呼吁科技园公司及所有在园企业员工要文明和谐过国庆、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移风易俗,健康生活,树立文明和谐新风尚、修身洁行,廉洁自律。倡议各位创业者和创业服务工作者们从自身做起,增强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养成良好风气,为建设文明、和谐园区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倡议活动的目的在于增强在园企业员工同科技园公司员工一道共建文明园区,加强科技园公司与园区企业之间、创业者与创业服务者之间的交流互动,为维护共同创业家园的良好环境共同做出努力。


大学科技园组织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9月30日,科技园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通过开国大典,原子弹爆炸成功,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奥运会开幕,神州十一号航天员成功着陆,阅兵仪式的护航七个故事,站在普通人的角度展现了建国70年来国家的发展变化。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志们深刻地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更加强烈地体会到影片中每一个“我”和祖国之间深厚的情感,感动之余也深受鼓舞,立志做好本职工作,以每一个“我”为“我的祖国”增添光彩,进一步凝聚正能量,实现向优秀大学科技园对标看齐的目标,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大学科技园园区党员活动室正式启用

10月8日,为加强园区党建工作,更好服务科技园入园企业党建活动开展,科技园支部在西校区科技园精心布置的党员活动室正式启用。党员活动室启用后将作为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组织各类学习,进行思想汇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的平台,是大学科技园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硬件保障的重要举措之一。党员活动室投入使用后,将主要为科技园党支部、在园企业流动党员、西校区各部门的党建活动共享使用,确保园区范围内的党员学习有教室、开展活动有场所,相互交流有平台、党性锻炼有载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阵地。

科技园党支部组织调研在园企业党建工作

10月8日下午,为加强园区企业流动党员管理,推动科技园、园区企业及所在街道社区党组织共建流动党员联合支部工作,有效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科技园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园区党建工作调研。党支部书记汪杰带队分别走访了神州网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中船璞华科技有限公司等入园企业,了解了各公司现有党员人数的情况、党员活动开展情况等问题,对企业提出的各类党务问题进行了交流,各家公司对科技园支部的走访调研活动积极响应,当企业得知大学科技园已在园区设立党员活动室并可与在园企业党员共享使用后,各企业对科技园支部务实做法表示赞同,希望今后在党建工作中可以深**合,加强学习、研讨、交流和流动党员联合支部共建等活动。

大学科技园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活动

10月8日,科技园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班活动。专题读书班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园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将有计划、分步骤,定时、定期、定点开展读书活动,活动通过小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穿全过程,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力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并转化为推进大学科技园在“服务学校师生创业,学校科技成果孵化”这一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中。

科技园党支部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10月9日上午,科技园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支部换届选举大会。汪杰同志代表上届党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大会作题为“建设学习型、实践型、实战型党支部”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科技园党支部三年来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按照选举办法的有关规定,换届选举大会在组织严密、程序规范中取得圆满成功,全体党员同志都投出了自己宝贵的一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校办产业总支委员、纪检委员、科技园公司总经理张国彬代表产业总支,对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及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希望科技园支部要将党务工作与公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创新要素聚集优势,聚焦创新创业服务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主业,调动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好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选举结束后科技园支部党员代表通过PPT的形式回顾并分享了观看《决战时刻》和《我和我的祖国》。

科技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活动

10月9日,科技园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活动,邀请学校党委巡查办李富家老师为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辅导,做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题的专题报告。培训中,李老师通过详实的理论依据为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的背景以及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帮助科技园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理清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思路。李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切入点,将“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专题培训活动,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理念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当中,以大学科技园的初心使命为当担,更好完成各项任务工作。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中,科技园党支部将严格按照校党委和校办产业党总支的部署以及科技园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陆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深入调研师生创新创业服务需求”、“党支部服务园区企业”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