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创业大讲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0-05-16

2020年5月15日,北化科技园联合学校研究生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协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分享会——《大学生应如何进行创业》。活动邀请到具有丰富创业及投资经验的原金山软件副总裁、喜讯无限创始人、顺为资本副总裁及妙趣伙伴创始人的刘芃老师,以直播问答的趣味方式,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共有600余名北化在校生参与活动并与老师进行互动。


刘芃老师以“如何看待创业”、“如何开始创业”以及“创业的意义”三个方面为主题,从分享自己的学业及创业经历开始,强调大学期间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开阔眼界,丰富知识。之后,刘芃老师介绍了应如何开始创业以及创业的意义,创业要明确目标,牢记初心;要有立大志做小事的价值观;要有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同时,创业需要能够敏锐地发现市场的机会和需求。

创业过程困难重重,其过程也无法预测。刘芃老师本着为同学解疑答惑的原则,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真正帮助到创业路途中迷茫的学生。整个直播间的氛围十分轻松愉快,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踊跃提问,刘芃老师对每个问题都给出了解答。最后用《牧羊少年的奇幻旅行》中的一句话与同学们共勉:当你真心想要一个东西的时候,全宇宙都会帮助你!


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