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科技园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8-01-01

【概况】

2017年,大学科技园认真落实学校第十八次科技工作重要工作举措,从规范科技园公司治理结构入手,加强内部人力资源管理,规范园区招商完成经营任务,提升园区物业管理水平与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加强分园区开发建设,组织实施园区信息化、智慧化建设,加强园区党建工作并积极迎接学校的专项检查。年内完成学校房租收缴任务约1400万元,上缴学校净利润100万元。园区当年累计入驻企业共计158家,其中学生创业29家,教师创业6家,留创企业19家,园区企业合计新获得知识产权28件,新获得商标权18件。安庆北化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正式投入运营,学校6个项目团队、7个项目入驻。国家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张国彬主任率队赴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交流调研】

2月23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管委办主任张国彬、副总经理汪杰、付维维一行3人赴北航科技园夸克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虚拟现实与智能硬件专业众创空间、BUBBLE LAB等参观交流。其间与北航科技园总经理李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陈晓娟就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北航科技园在众创空间建设的经验方面对我园有很大启发,张国彬主任提出希望继续与北航科技园保持紧密的沟通交流,将先进管理经验与服务经验引入到北化科技园中。

【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2017年秘书长工作会在安庆召开】

03月03日,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2017年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安庆成功召开,会议由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具体承办。本次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2017年秘书长工作会议的召开,旨在总结过去一年联盟所开展工作、发现存在的问题,谋划未来发展方向,对2017年工作计划的实施方案进行任务分解。

【北京北化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04月18日,经学校批准,北京北化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完成注册登记程序正式成立,标志大学科技园改制工作全面启动。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由学校投资公司持有全部股份,公司将全面接收国家大学科技园各项经营管理业务。

【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任京津冀大学科技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5月27日,京津冀大学科技园联盟成立大会暨京津冀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工作推进会在保定市成功召开。京津冀大学科技园联盟是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牵头组织下,由清华大学科技园、北京大学科技园、天津大学科技园、燕山大学科技园等京冿冀三地共19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共同发起成立的区域性大学科技园联盟。经联盟发起人会议决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园成为联盟的首任理事长单位,北航科技园总经理李军任联盟首任理事长,清华大学科技园、北京大学科技园、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园、天津大学科技园、燕山大学科技园等18家国家大学科技园为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张金生、王国成、姜吉道、刘耀昌、张典范等18人任联盟副理事长。经理事长会议决定,聘任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国彬担任联盟秘书长。

【组织实施海淀园区行政办公区与文化创意创新展示区维修工程】

2017年9月起,科技园通过招投标程序,组织并实施海淀园区行政办公区与文化创意创新展示区维修工程,全部项目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

【举办通辽促进精准扶贫投融资项目推介会】

8月17日,由北京化工大学主导策划并联合科尔沁左翼中旗、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和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共同主办,多家友好单位共同承办的“玉米与肉牛产业及生物质资源利用技术创新高峰论坛暨科技创新促进精准扶贫投融资项目推介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为促进玉米与肉牛产业及生物质资源利用技术创新,旨在通过科技扶贫、教育扶贫专项科技对接与项目投融资路演活动,建立一个相关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落地的促进平台,将科左中旗当地玉米、肉牛及相关生物质资源和相关产业企业、科研院所、投资机构有机联系起来,充分依托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强化科技支撑力度,加速相关成果在科左中旗的落地转化与产业化,提升当地产业创新发展能力,促进科左中旗及通辽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实现科技扶贫与教育扶贫的各项目标。

【科技园组织开展2017年度全体员工内训活动】

9月27日,科技园在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昌平园区举办全体员工内部培训会议。此次内部培训会议的召开,为全体员工熟悉公司内外部环境、了解国家宏观政策及公司战略方向、从自身角度提升能力与执行力、建设高效率创新创业服务团队,建立学习型组织形成良好开端。

【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正式揭牌运营】

12月22日,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正式揭牌。研究院是大学科技园按照学校与安庆市共建协议约定,采取市化运营机制管理的新设地方研究院。2017-2018年度重点引进学校10个项目团队,提供设备与项目孵育资金资助合计1500余万元。研究院目前建有1个分析测试中心、1个涂料性能检测中心和2个中试放大车间,10余个专业领域实验室。目前研究院已经有北京化工大学光聚合技术研究中心等5个研发机构、亚洲固化辐射学会安庆秘书处等8个协会分支机构、电化学先进材料与性能研发团队等7个重点引进科研项目团队进驻,有6个培育项目、2个产业示范项目成功签约孵化,与安庆虹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庆华兰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合同额均达300万元的科技攻关研发合作意向协议。

【化育空间被认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12月25日,由大学科技园负责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化育空间”众创空间,经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审核,认定为2017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目前,“化育空间“内有创业企业48家,其中在校师生设立的创业企业15家。“化育空间”被认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将进一步促进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聚焦双创主业,有利于园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与服务能力提升,为促进学校的科技创新成果快速落地转化,探索高校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路径,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发展贡献力量,为学校实现科研与人才培养的“双一流”各项建设目标提供重要支撑。


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