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园新能源企业斩获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15

    近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暨北京银行杯中国·北京创新创业大赛季(2021)获奖企业名单近日揭晓,我园企业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喜获成长组一等奖。 自2015年以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暨中国·北京创新创业大赛季已组织北京地区1.5万家科技企业参加比赛,200余家企业获得国家级、市级奖项,2020年154家参赛企业获得融资数十亿元。

      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为北京化工大学校友创办的新能源类企业,主营甲醇重整制氢发电技术应用及产业化,拥有专利94项,发明专利49项(授权16项),实用新型专利44项(授权44项),软著专利1项(授权1项)。作为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企业,园区除孵化场地、创业辅导、研究开发与管理咨询等方面给予企业专业化服务外,还为企业解决研制和开发甲醇重整制氢模块化集成技术应用方面存在产品研发测试及技术储备不足等难题,深入对接北京化工大学电催化材料、纳米碳材料以及应用电化学工程领域具有深厚研究基础的王峰教授及材料电化学过程与技术研发团队,双方以学校科研成果工程转化为目标合作共建“新能源材料测试研发中心”的产学研用联合体, 也成为北京市氢能源燃料电池材料测试及研发的公共服务测试平台。

新材料研发及性能测试与一体化的平台


园区展示的中氢新能商用化氢燃料电动车

     北化科技园经过20余年的发展,具备较为成熟的技术转移、中试孵化、双创服务能力和经验,依托北京化工大学学科资源和技术研发优势,以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行业领域为主要孵化方向,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为目标,集聚协调社会优质资源,经过不断摸索和深化,形成一定专业特色的孵化服务模式,为处于初创期、成长期及加速期的高科技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孵化服务,初步具备面向全国提供双创载体空间合作建设与双创服务模式输出能力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