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科技园受邀参编《化工园区中试基地建设导则》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3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园区委员会主办的《化工园区中试基地建设导则》(征求意见稿)现场讨论会在浙江上虞举行。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园作为参编单位之一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修订意见。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北化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彬等一行5人代表北化科技园参会。

会上,中国石化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挺代表联合会致辞并对标准编制工作推进提出了进度要求。国科(浙江)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和宁夏宁东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就杭州湾经开区化工产业中试基地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中试基地园区规划、建设过程及遇到问题困难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从先行先试方面为导则的编制提供实践经验借鉴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统稿单位导则编制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受邀参加会议的各化工园区、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共45代表,围绕《化工园区中试基地建设导则》(征求意见稿)踊跃发言,对导则内容提出建设性修订意见,交流中试基地建设经验。北化科技园张国彬总经理从中试基地管理角度对导则适用范围、重要性、中试基地建设原则、规范性引用文件、安防消防运营及管理等方面提出修改建议。

《化工园区中试基地建设导则》的编制有助于指引全国化工园区中试基地的规范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增强高校院所和地方政府合作共建科技成果中试孵化基地的积极性,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平台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