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涯邻副校长一行赴大庆市对接推进校地科技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1

3月3日至4日,副校长雷涯邻率队赴黑龙江省大庆市,就2022年度北化—大庆技术转移中心工作规划、校地科技合作具体项目推进工作进行对接交流。大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岩松,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冰出席对接交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熊敏峰主持会议。东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付晓飞应邀出席,大庆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对接、座谈。

李岩松代表市政府欢迎雷涯邻校长一行。他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校地双方以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课题为突破,以北化—大庆技术转移中心为平台,充分发挥北京化工大学的智力资源优势,帮助大庆市实现石化行业、化工新材料等相关行业转型升级,助推大庆在转型发展加速期、改革发展攻坚期、能级提升突破期实现高质量发展。

雷涯邻代表学校致辞并做“石油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专题报告。她表示,在大庆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学校将充分发挥在化工行业的智力优势,以北化—大庆技术转移中心为平台,从科技人才培养、技术转移、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等方面着手,以 “双碳”背景下大庆市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课题研究为推动双方深入合作契机,促进大庆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国家能源安全,带动大庆市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双方详细探讨了“‘双碳’背景下大庆市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项目实施方案”,并就2022年度北京化工大学大庆技术转移中心的年度工作重点交换意见,达成在第五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共同举办“全国化工及新材料科技成果对接会”的合作意向。

雷涯邻一行还前往大庆市高新区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大庆市高新区石化产业发展现状情况与转型升级规划思路。

北化中国工业碳中和研究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大学科技园管委办、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对接交流。

图片新闻

热点新闻